彭琳:要以只争朝夕快字当头的态度推动犍为高质量发展

2021-01-25 09:29:03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1月23日,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前往犍为县调研督导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落地落实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犍为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犍为县下一步发展工作。他强调,抓落地就是抓落实,要以只争朝夕、快字当头的态度加快推进各项工作,把落地落实作为工作检验标准,推动犍为高质量发展。

联系指导犍为县的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赖俊参加调研督导。

来到犍为新型工业基地,彭琳察看北京高能节能环保项目建设进展,调研凯金新能源、天晨新材料、浙江—四川东西部扶贫协作乐山产业园(犍为)飞地园区标准化厂房项目二期等拟开工项目推进情况,仔细询问项目运作模式,指出在建项目要加大工艺改进力度,提升市场竞争力和综合利用率,园区要进一步做好要素保障,配套条件和承载能力要匹配到位,为更多项目的尽快落地创造条件。

在清溪镇胭脂村党群服务中心,彭琳与村“两委”负责同志、卫生室医生亲切交流,指出村党支部是基层坚强战斗堡垒,要展示党员形象、做好基层服务,认真细致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村“两委”负责同志要切实发挥带头人作用,以村级组织换届为契机,加强谋划、真抓实干,选配一批善作为、敢担当的村组干部,带领全村父老乡亲稳步迈向乡村振兴。

座谈会上听取犍为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工作情况与下一步发展思路汇报后,彭琳指出,2020年犍为各项主要经济指标都取得了较好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市委对犍为工作寄予深切厚望,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更是赋予了犍为县建设市域副中心的历史重任,犍为今后的发展将为乐山“十四五”时期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牢牢把握发展的黄金机遇,新年要有新气象,更要展现新作为,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擦亮“金犍为”招牌。

“蓝图要绘好,路径要走好,要统一思想认识,广泛凝聚合力,推动园区建设提档升级,抓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彭琳强调,要抓好园区建设,牢固树立“抓落地就是抓落实”理念,以工业园区为载体,集中力量将重型装备制造作为主导方向,推动犍为从农业县向工业县转变。要抓好融合发展,紧紧围绕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走好“建基地、搞加工、创品牌、促融合”路径,把建设现代农业园区作为推动乡村振兴主抓手。要抓好森林防灭火,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紧盯重点时段、重点人群、重点领域,把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杜绝发生重特大火灾险情。要抓好疫情防控,坚持把监测预警作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要举措,对密闭空间和公共场所实行严格的防控举措,提前做好各种应急预案,加强返乡人员管理,确保扎牢扎紧疫情防线。要抓好安全生产,高度重视煤矿、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等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强化标准化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要抓好队伍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此次换届为契机,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配强班子,转变作风,团结一致,从优化营商环境入手,为犍为人民作出新贡献,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走在全市前列。(记者 张斯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