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琳:进一步筑牢全市森林防灭火“安全墙”

2021-01-22 09:23:06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昨(21)日下午,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前往市中区调研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紧密结合乐山实际思考谋划,切实提升人防、技防、物防工作水平,不断提升森林防灭火整体能力,进一步筑牢全市森林防灭火“安全墙”。

彭琳先后前往市中区绿心公园管理处、绿心环线红旗塘,实地察看绿心公园防灭火措施落实情况,听取全市森林防灭火情况汇报,看望一线值守人员。彭琳指出,当前正值干燥少雨的冬季,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复杂,各县(市、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时刻紧绷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抓早抓小、抓细抓实,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森林防灭火工作提质增效。

彭琳强调,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相关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实地督导检查,务必确保各类防灭火措施落地扎根,坚决杜绝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要多措并举。注重人防、技防、物防相结合,突出技防水平,提升响应和灭火能力,进一步完善方案,紧盯重点地域、重点时段、重点人群,把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落到个人,坚决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要主动探索。推动全市巨桉林逐步改种,减小火灾隐患,换种栽植兼具景观价值和经济价值的经果林、竹林,真正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记者 张斯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