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川代理县长赵星: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奋力打造“一地一县一城”

2021-01-09 11:53: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代玉巍) 追赶跨越“十四五”,绿色发展谱新篇。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生态之城沐川县如何实现发展跨越?1月8日,乐山市人大代表、沐川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赵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沐川将始终坚持“旅游兴县、产业强县”工作主线,突出“绿色发展、追赶跨越”工作基调,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奋力打造“一地一县一城”。

赵星表示,沐川将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基础设施建设,抓好仁沐新高速、乐西高速、沐宜快速等工程建设,打通沐川北上成都、南下云南、西进攀西、东接川南的大通道,建设辐射乌蒙山—大小凉山片区的南向开放新高地。

一县,即梯次建设一批产业园区,壮大林竹、茶叶、魔芋等特色产业,做优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改造提升矿产资源产业,培育发展清洁能源产业,构建 “3+2”新型工业体系,建成全省竹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

今年是“园区建设提升年”,也是沐川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构建县域发展新格局的关键时期,沐川还将积极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围绕生态优势发展文旅康养,擦亮“醉氧竹乡、生态沐川”名片,做足“康养”文章,丰富“文化”元素,高水平开发康养园区、旅游景区。与此同时,沐川还将深入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积极推进天府旅游名县和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休闲康养宜居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