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乐山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的代表陆续报到

2021-01-06 09:39:25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昨(5)日下午,怀揣着人民的期盼与重托,出席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陆续赴报到点报到,签领出席证和会议资料,了解会议议程。作为人民的“代言人”,市人大代表们精心准备,带着人民关心关切的问题和对全市发展的建议有备而来。

在报到点,代表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并领取防疫健康包。完成报到后,代表们再次完善即将提交的建议,为开好这次大会做好充分准备。

“这次我更关注市中区文旅发展问题。”来自市中区代表团的市人大代表李勇表示,他建议加强苏稽古镇的文化打造和悦来镇荔枝弯乡村旅游项目的升级提档,将市中区美丽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人文底蕴充分结合,走出一条更具市中区独特魅力的文旅发展路,既为市中区聚集人气,也为乐山旅游发展贡献力量。

“今年疫情和洪灾期间,乐山军民上下一心,尤其是军人一直冲锋奋战在一线。希望大家能更加关注退役军人的保障工作,同时加强国防教育,让全民参与国防建设,加强后备力量建设。”市人大代表李永红表示。

来自马边彝族自治县代表团的市人大代表朱敏将关注点聚焦在了民族地区的教育上,他建议将乐山“两县一区”(马边彝族自治县、峨边彝族自治县、金口河区)彝语纳入中考考试的范畴,弥补彝语教学短板,促进彝族文化传承和创新,为培养更多彝族高素质人才打好基础。

“我关注乐山交通发展”“我关注乡村旅游”“我关注城市建设”“我关注未成年人保护”……在报到现场,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履职尽责,为人民发声,为城市发展献策。(记者 甘国江 宋宇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