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交通规划 接续乡村振兴

2020-12-31 09:39:24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昨(30)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率调研组赴乐山市沐川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调研沐川县定点扶贫工作、仁沐新高速公路建设情况,慰问仁沐新高速公路一线施工人员。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局长许磊参加调研,副市长罗新礼陪同调研。

沐川县是省交通运输厅牵头定点帮扶县。在沐川县富新镇太和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的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上,罗佳明与太和村村“两委”干部、脱贫户代表、省交通运输厅驻村帮扶干部及沐川县党员干部等座谈交流。在了解了沐川县及太和村巩固脱贫成效的情况,听取了大家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思路和想法后,罗佳明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对“十四五”时期的发展进行了全面部署。今后一个时期,中央和省委将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贯彻好中央、省委全会精神,沐川县及太和村要加快发展,巩固脱贫成果,接续乡村振兴,牢固树立产业融合思维,拓展农业产业领域。要突出生态特色,做强沐川生态品牌。要结合乐山“十四五”时期建设区域综合交通枢纽这一重大任务,做好沐川县未来整体交通规划,推动村组道路的互联互通及产业路建设,健全农村公路养护机制。要抓好村级班子建设,制定好村规民约,提升村民思想素质,在脱贫攻坚的基础上,努力取得更大发展成效,让人民群众过上更高质量、更美好的生活。

在太和村,罗佳明调研了该村脱贫奔康水果产业园区,走访慰问了脱贫户代表。当天,他还前往仁沐新高速沐川互通,调研了仁沐新高速公路建设推进情况并看望慰问施工人员。(记者 张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