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家企业和商会被授乐山市营商环境监测点

2020-11-26 09:26:35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昨(25)日,由市贸促会、市博览事务局主办的乐山市国际经贸交流合作及现代会展业发展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乐山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阿刘时布出席并讲话。

阿刘时布强调,各地各部门和各参会企业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发展信心,苦练发展内功,增强发展韧性,开创国际经贸合作交流及博览会展工作新局面。各职能部门要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在优化营商环境上精益求精,在流程再造上下实功夫,不断培育外贸发展新优势。全市外贸企业要提高驾驭国际市场和应对国际经贸风险的能力,积极开拓线上线下市场,充分发挥乐山营商环境监测站(点)作用,努力打造最佳营商环境。要大力发展会展经济,增强会展核心区域集聚资源要素能力、辐射带动能力和城市竞争力。

今年3月,市贸促会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站,乐山市成为省内首个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站的城市。为科学监测全市营商环境,充分发挥贸促会桥梁纽带作用,开班仪式现场,峨眉山金威利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四川省乐山市福华通达农药科技有限公司、乐山市东川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乐山市进出口商会等12家企业和商会被授乐山市营商环境监测点。会上,还为乐山市贸促会、乐山国际商会涉外法律顾问代表颁发了聘书。

据了解,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西南财经大学教授逯建、成都大学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院长诸丹、省贸促会法律事务部副部长孙文慧等专家学者,将针对最新国际经济社会状况和涉外商事发展形势,讲授自贸协定原产地规则与原产地证书、2021年中美贸易前景分析、科技型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现代会展业发展趋势及乐山产业发展等相关内容。(记者 钟成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