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乐举行

2020-11-26 09:14:23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部署,昨(25)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暨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举行。省委宣讲团第一分团负责人,省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改革办常务副主任唐文金作宣讲报告。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主持会议并讲话。乐山市政协主席易凡,市委副书记曾洪扬出席会议。

唐文金围绕“六个一”主线,系统总结了我国“十三五”取得的决定性成就,详细阐释了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全面介绍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主要目标和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深入解读了规划《建议》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并结合实际就乐山如何抓住新机遇、体现新作为提出要求。整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感染力强,让参会者对全会精神有了更系统、更准确、更深入的理解。

张彤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全市上下要以此次省委宣讲团来乐宣讲为契机,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促进发展的举措、解决问题的能力,推动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乐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结合实际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广泛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各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切实把国省战略规划部署转化为乐山方案、乐山行动、乐山举措。

张彤指出,要全力以赴做好全年收官工作,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同抓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咬紧“三个确保”目标,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强化基本民生保障,巩固脱贫攻坚质量,保障特殊困难群体温暖过冬。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狠抓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深入细致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财政金融、环境保护、社会安全等领域风险防范,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同时要深入谋划明年工作,把握发展主动权,在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市领导黄平林、于丽、廖磊、阿刘时布、王建华、赖俊、贾志华、袁加乐、张旭东、何金文、廖克全、陈长明、周鸿雁、刘波、方平安、易志隆、肖瑶伦、夏玲等在市主会场出席会议。

据悉,这次报告会是省委宣讲团第一分团来乐宣讲的第三场报告会。此前,第一分团成员已深入五通桥区和夹江县进行宣讲。(记者 宋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