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领导督办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群众信访件

2020-11-25 09:09:17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昨(24)日,乐山市副市长陈长明带领相关部门,就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乐山市的群众信访件进行现场督办,严格按照督察组要求高质量办理,确保群众满意。

就群众反映的金水湾大酒店疑无证抽取地下水和乐府盛宴酒楼背后的一条臭水沟散发臭味、污染空气的问题,陈长明实地查看,听取市、区两级相关部门汇报,深入了解流域水环境及沿岸周边环境情况,要求各部门明确职责,立即采取行动,制定实施方案,解决好金水湾和市中区棉竹镇张铺儿村的供水问题,确保群众饮用水安全;对市中区牟子镇、全福街道辖区农村面源、工业、居民生活、养殖污染进行全面排查,分类分工分段治理,确保辖区污水收集管网正常运行,持续改善水体质量。

就群众反映的市中区全福街道福农家庭农场、裕农屠宰场臭气熏天两个信访件,陈长明实地查看,了解两家企业的鸡粪、污水处理系统、废气设备等运行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交谈,要求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时刻谨记环境保护的责任底线,同时做好周边住户的沟通、解释工作,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各级各部门要做好监测监管,牢固树立环境保护意识,强化主体责任,积极主动作为,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记者 张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