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业务培训会召开

2020-11-24 09:25:53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昨(23)日,乐山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业务培训会召开。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以及各县(市、区)组织、民政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会分别对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流程及操作规范,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以及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政策进行了专题解读。

据了解,这次培训会的举办,既是各级换届工作人员对换届政策流程、操作方法的一次全方位熟悉过程,也是一次从上到下、层层动员的过程,有利于统一思想认识,提高业务能力。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这次换届工作的形势任务,着眼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前后变化,着眼乡村全面振兴,着眼未来五年,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风貌;要精准把握这次换届工作的整体要求,吃准吃透政策,熟悉掌握程序,灵活创新方式,确保高质量实现换届目标任务;参训人员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就换届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研讨,相互启发,共同提高。

会议强调,本次换届工作要在2021年3月底前基本完成,各地要层层落实换届工作业务培训,利用现有信息资料,抓紧做好工作筹备,提前摸排掌握各村舆论动态,采取严密措施防控好风险点,确保换届工作圆满成功。(记者 鲁倩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