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淑芳赴五通桥区督导脱贫攻坚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2020-11-16 09:09:37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近日,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赴五通桥区,走访慰问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受“8·18”洪涝灾害影响的困难群众,督导脱贫攻坚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安辉参加督导。

“家里多少人?”“收入怎么样?”“还有哪些问题和困难?”……赖淑芳一行先后前往牛华镇汤家坝村及冠英镇双龙庵村,与建档立卡贫困户杨桂珍、杨美玉和受灾村民黎秀明拉家常,仔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在听取五通桥区情况汇报后,赖淑芳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再次对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有短板的抓紧整改,特别是对受洪涝灾害影响的贫困户,更要精准落实帮扶措施,绝不能以受灾为借口降低脱贫标准。要对贫困“临界户”给予关心帮助,全面了解掌握受灾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切实为他们排忧解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记者 戴余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