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起生态环境保护责任 促进绿色循环经济发展

2020-11-13 09:17:40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昨(12)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省政协副主席杜和平率队赴沙湾区和市中区督察四川德胜集团钒钛有限公司大气污染治理情况、乐山市城市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项目运行管理情况。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副组长、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彭勇参加督察。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磊,副市长罗新礼陪同督察。

针对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大的问题,四川德胜集团钒钛有限公司主动落实生态环境部等五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推进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投资约1.5亿元,在全省率先实施并完成260平方米烧结烟气超低排放改造项目。杜和平在督察工程情况并听取相关汇报后指出,企业要主动担起环境治理社会责任,推进区域整体持续减排。希望德胜钒钛公司继续探索,找准环保效益、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平衡点,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近年来,乐山市相继建成投运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餐厨垃圾和医疗废物处置项目,基本解决了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和医疗废物等处置能力不足的问题。督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乐山市城市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项目,详细了解垃圾焚烧“一进四出”处理流程、垃圾收转运模式、烟气实时在线监测、餐厨垃圾协同处理等情况。调研过程中,杜和平详细询问垃圾减量化、资源化过程中有害废弃物排放治理以及对周边环境影响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扛起生态环境保护责任,高标准建设项目,高质量规范运行,实现垃圾资源化利用,促进绿色循环经济发展。(记者 张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