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部分乡镇人大主席暨企业界市人大代表培训班开班

2020-11-12 10:11:34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昨(11)日,2020年乐山市部分乡镇人大主席暨企业界市人大代表培训班开班。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出席动员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金文主持动员会,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和企业界市人大代表 142人参加培训。

赖淑芳指出,本次培训旨在通过将代表组织起来集中学习,提升代表理论素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为推动乐山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力量和智慧,努力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的庄严承诺。

赖淑芳强调,全市乡镇人大主席、企业界人大代表,要把好政治方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乡镇人大主席要把向中心聚焦、为大局服务作为履职尽责的主要用力方向,依法实施有效监督,真正把民生实事项目建成群众完全拥护的“零障碍”工程;要把握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企业界人大代表要牢记企业家和人大代表的双重身份,积极参与和支持地方建设和发展,在推动企业不断做强做优做大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争当爱岗敬业、守法经营、创新创业、回报社会的典范。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三天,设置了与基层人大工作相关的法律和业务专题讲座,提供了乡村振兴战略、企业数字化转型等与人大代表和干部日常工作紧密相关的知识板块。期间,还将组织参训人员参观考察乡村振兴、企业发展、城市建设等工作亮点。(记者 戴余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