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0-11-11 09:11:19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昨(10)日,乐山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彤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市政府党组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副市长毛宁,副市长郭捷、廖克全、罗新礼、陈长明,市政府党组成员邓华,市政府秘书长杨登廷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学在深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部署好、落实好,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乐山落地生根,见到实效。要提高站位学、系统全面学、融会贯通学,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组织好宣讲活动,大力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谋在新处。要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谋好规划“新蓝图”,系统谋划我市“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把国省的战略规划部署转化为乐山方案、乐山行动、乐山举措。要谋好创新“先手棋”,深入实施科教兴市战略、人才强市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创新创造者营造良好环境,着力加强创新主体建设。要谋好项目“牛鼻子”,抓好一批重大项目生成储备,以项目拉动投资;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强向上沟通汇报,力争更多乐山重大工程、重大项目进入国省“大盘子”。

会议要求,要干在实处。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做好今年收官工作,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交出一份“十三五”合格答卷。要谋划明年开局工作,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为“十四五”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要守住底线防风险,认真落实民生实事,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好安全生产,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主动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张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