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卫生健康委开展全市公立医院党建工作交流培训

2020-11-02 18:28: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  11月2日,乐山市卫生健康委开展全市公立医院党建工作交流培训活动,探索适合本地实际的党建工作方法路子,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提升公立医院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培训交流根据主体的不同分成区县医院党建指导工作交流、公立医院党建工作交流两个部分进行。来自乐山市直机关党工委的陈永华作了题为《基层党建工作实务》的培训讲座,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学习了乐山市人民医院党建工作。

本网从交流活动中了解到,近年来,乐山市公立医院的党建工作亮点纷呈。市中区通过突出医疗行业特色,创新活动载体,在强班子、强载体、强规范上狠下功夫,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更好地融合在一起。犍为县坚持政治标准“选”好、坚持长远规划“育”好、坚持事业为上“用”好,站在全系统、全县的工作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动各项工作;峨眉山市重点从强机制、夯基础、提质量等方面着手,全面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市人民医院切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思想建设为根本、以组织建设为抓手、以正风肃纪为利剑、以制度建设为路径,强基固本,规范管理,走好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这步“先手棋”;市中医医院通过强化责任、健全制度、从严管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逐步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与现代医院管理融合;市中区人民医院以安全稳定为基础,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核心,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政治核心作用;市人民医院眼科党支部以支部组织建设、支部工作和党建促进学科建设三个方面为抓手,全面实现党建引领眼科学科发展;市中医医院药剂科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助推业务工作蓬勃发展;夹江县人民医院门诊党支部以党建引领支部建设,结合自身特色开展多样化活动,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参观学习乐山市人民医院党建工作

乐山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丽就进一步抓好公立医院党建工作需要重点把握的关键问题提出五点意见:一要注重提高认识,正确处理党委领导与院长负责的关系;二要注重完善制度,不断健全医院议事决策机制;三要注重交流培训,逐步提升抓党建工作能力水平;四要注重总结创新,不断探索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的方法路子;五要注重文化建设,凝聚医院改革发展的活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