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乐山市落实新增减税降费6.06亿元

2020-09-23 09:20:19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税务干部始终记挂着我们这些个体户,多次上门、一直在线,为我们宣传税费优惠政策,还免费把发票寄到我们家门口,为我们经营操心、替我们办税省力,真心为他们点赞。”说起今年以来自己享受到的减税降费政策和优化提升的税收服务,五通桥区牛华周记麻辣烫老板周建波“门儿清”,更是感激连连。

今年以来,乐山市税务部门持续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帮助各类符合条件的经营主体享受到政策红利,服务经济恢复发展。2020年上半年,全市由税务部门征收的税收和非税收入累计新增减税降费6.06亿元。其中,今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2.19亿元,去年年中出台政策在今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3.87亿元。

“年初,由于产量大幅增加,企业资金压力倍增,流动资金吃紧。税务工作人员主动为我们送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税费政策明白卡’‘纳税辅导建议书’等税费优惠政策,专人指导我们办理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退还,共计退还留抵税额19.6万元。另外,多项非税收入优惠政策也让我们享受到了1万多元‘福利’。”峨眉山禾丰米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夏汝雄说,这几十万元的真金白银很好地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保障了生产。

今年,远在马边彝族自治县的石丈空猕猴桃合作社,也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及时享受到减税降费实惠。截至8月底,该合作社已享受政策性减免税费近9万元,让农业成为彝乡群众增收的绿色路径。

再好的政策,没有有效的贯彻和落实,也无法达到预期,实现红利惠及。今年以来,为全力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全市税务系统克服疫情、洪灾等困难,围绕“征收服务便利化、以数治税精准化上新台阶”目标,完善提升“网上办税”服务,加快推进税邮深度合作,深化“银税互动”,积极优化税收营商环境。8月底,全市网上涉税申报率达97.98%;发票网上代开、领用率分别达到96.93%、99.36%;累计为1.7万户纳税人量身定制《税费支持政策明白卡》。上半年通过“银税互动”,乐山市累计为1186户纳税人发放贷款9.98亿元,积极保障了“六稳”、“六保”,推动经济发展。(记者 方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