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云:抓好排险加固 加强基础建设

2020-09-08 09:02:50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昨(7)日,省水利厅厅长胡云来乐,调研“8·18”特大洪涝灾害受损及灾后恢复情况。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在部分点位陪同调研。

胡云先后调研了夹江县千佛岩电站副坝溃口、甘江镇小中坝河堤、乐山高新区安谷镇金灯村老江坝河堤、五通桥区冠英镇桃咡河堤、犍为县东门河堤水毁及灾后恢复情况。在实地察看现场及听取相关汇报后,胡云对乐山市抗击“8.18”特大洪灾采取的应对措施和灾后恢复速度表示肯定。胡云强调,要时刻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对河道防洪堤薄弱环节进行加固,尤其是被洪水损毁的防洪堤要抓紧修复。要继续加强山洪灾害监测预警,防汛指挥部要靠前指挥,险情发生前要果断安全转移群众,绝不能心存侥幸。省、市水利设计研究院要统筹安排,组织专家为灾区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帮助灾区水利工程应急除险和修复重建。同时,要进一步强化部署对后续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减灾各项决策部署,牢牢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树牢战时意识、保持战时状态。

当天,胡云还赴犍为县清溪镇灌引村,调研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加强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胡云强调,农村水利工作要重点解决好机制问题,做好分级管理,真正发挥整体效应;水利部门要切实做好“强监管、优服务”工作,围绕谋深做实“后半篇”文章,聚焦保障粮食安全、供水安全、生态安全、工程安全和产业发展等核心目标任务,为当地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安全保障。(记者 钟成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