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再次来袭 国网乐山供电公司迅速出动抢险

2020-08-31 16:02: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 (蒋兆明 记者 黄敬婷)  8月30日下午15时,乐山再次遭遇暴雨袭击,这是入汛以来第三次强对流暴雨天气。持续性强降雨导致中心城区多个路段短时间内积水较深,造成市中区10千伏线路故障停运10条(采取紧急避险1条),涉及城区肖坝满庭芳、莱茵水岸(部分)、北欧印象以及牛咡桥、嘉阳小区、星河家园、蓝湾半岛、百禄路、长青路等区域,影响公变365台、专变320台,低压用户5680户。

当晚,暴雨稍小后,国网乐山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应急抢险人员对10千伏斑车一回线展开巡视检查,迅速隔离故障点。31日凌晨五时,随着洪水退去,国网乐山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抢险人员开始着手分段恢复上述停电区域,对故障线路和紧急避险的线路、设备展开排查。6时,10千伏斑车一回线北欧印象一期、二期、江山一品、大田还房供电正常;10时26分,10千伏乐青线长青路周边区域供电正常……截至发稿,部分线路或支线仍在抢修中。

据介绍,暴雨险情发生后,国网乐山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紧急启动应急预案,连夜组织人员进行巡查。他们在结束完10千伏斑车一回排险工作后,他们还将前往牛咡桥、翰园街等区域附近巡查,排除低洼地段内涝引起的险情。

此外,岷江洪峰15时左右过境乐山,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应急中心要求各单位值班工作人员按要求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全力应对洪峰给线路设备带来的影响,确保电网运行安全可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