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环保大讲堂”开讲

2020-07-09 10:08: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队伍,进一步提升队伍履职能力和履职水平,7月8日,乐山市生态环境局2020年第一期“周三环保大讲堂”以市局主会场+区县分会场的网络授课模式开讲。

本期邀请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专家汪发金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100多名干部详细解读《四川省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裁量标准(2019年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静参加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王静书记指出,“周三环保大讲堂”是提升工作质量、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和锻炼干部的重要举措,按照“一月一主题一讲堂”和自我主讲及邀请专家讲授相结合的方式,聚焦解决我们工作中的问题和难点,不断提升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能力素质,打造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品牌活动。

课堂上,汪发金老师从“为什么修”“怎么去修”“修了什么”“修好了吗”4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对《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裁量标准》进行全方位分析。既有上层设计的政策解读,又有接地气的“见招拆招”,既有深刻的理论思考,又有鲜活的案例分析,具有较强的指导性、专业性、理论性和实用性。课上,大家结合工作实际抛出问题,老师现场解答,形成良好的互动。

这次为时2个小时的讲解,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课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裁量标准有了更深、更准的认识。(张扬 徐家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