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点我检” 共筑食品安全“防护墙”

2020-07-07 09:14:40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甘国江

7月2日上午,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携手市民代表,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现场抽样活动,让市民代表零距离感受食品抽检的公正和严谨性,共同筑好食品安全“防护墙”。

当日上午,10名市民代表跟随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走进中心城区部分集贸市场、餐饮店、超市等地,先后抽检火锅店餐具以及小龙虾、卤肉、泡椒等10个食品品种,工作人员对市民代表选定的品类进行了现场监督抽样。

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次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主要围绕市民的“米袋子”“菜篮子”等食品安全主题,通过群众参与抽样检查,进一步增强食品抽检工作的透明度、知晓度和满意度。

据悉,为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拓宽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的监督渠道,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6月1日,市市场监管局上线了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截至6月28日,活动共计收到近2000份调查问卷。根据统计结果显示,在30个食品品种中,大家最关心、最希望被抽检的食品品种为:酱卤肉制品、猪肉、火锅调味料、大米等10个品种。后经过随机筛选,最终选取了10名市民代表参加“你点我检”现场抽样活动。

“接下来,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的工作人员将对抽检样品所涉及的非法添加、重金属、农残、兽残、食品添加剂等高风险指标进行全面检测,并于7月底前公布检测结果。对于不合格产品将立即下架、依法立案进行查处。”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今后,该局将继续开展“你点我检”活动,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对食品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和熟知度,构筑群防群控的食品安全防线。(记者 甘国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