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全面推广村(社区)纪检组织“派单制”

2020-07-01 09:04:25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甘国江

四川在线乐山讯 6月30日上午,乐山市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在犍为县召开,总结交流全市基层纪检监察工作经验做法,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切实推动全市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乐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喻在岗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争取党委坚强领导和有力支持,整合监督力量、完善监督体系、延伸监督触角,推动了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喻在岗强调,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是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的根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规范化建设年”为契机,针对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在思想认识、制度机制、能力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多点发力,推动工作上档升位、提质增效。要认真落实市纪委七届五次全会对“推行村(社区)纪委(纪检小组)派单制管理”作出的安排部署,通过抓点拓面、建章立制、履职尽责、保障支持等促进基层工作规范发展,做好常态派单、定向派单、交叉派单,把握好定责明单、精准派单、督导验单、逐项销单、公示晒单、综合评单、问责罚单7项步骤,形成完善的监督闭环,着力破解基层监督“不敢、不会、不想”的问题,做实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当好监督员、服务员、宣传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会上,犍为县委书记王策鸿介绍了犍为县村(社区)纪检组织“派单制”管理工作情况,夹江县纪委监委、犍为县罗城镇纪委等单位交流了基层纪检监察工作的相关经验做法。

与会人员在犍为县罗城镇观摩学习

会前,与会人员还前往犍为县罗城镇,实地观摩学习该县开展村级纪检组织“派单制”管理工作的经验做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