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顺利通过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能力考核

2020-06-24 12:46: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日前,乐山市生态环境局传出喜讯,乐山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在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的能力考核结果均为“满意”。

国家环境监测网能力考核,是检验环境监测站质量管理水平和检验检测能力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保障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改进和不断提高的重要抓手。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于2020年3月至6月组织开展了全国范围内的实验室能力考核,考核项目为地表水氨氮、总磷、总氮。

在本次考核中,四川省乐山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接到任务后,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以质量管理室、监测室为主导的技术组,精心谋划、落实落细、把考核工作融入日常监测中,采用“以老带新”模式,积极组织监测技术人员参加考核。

考核样品下发恰逢四川省乐山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日常监测任务最为繁重的时期,但监测技术人员仍秉承一丝不苟、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精心准备、沉着应对。面对测试样品浓度低,准确度极难把控的情况,四川省乐山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技术组通过会商,敲定了周密的技术方案,采用多方案检测验证结果,经数据结果分析、线上和线下原始记录审核、上报等关键环节,加班加点完成监测并上报了监测数据。

通过本次考核,四川省乐山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有效运行的质量管理体系,提升了监测铁军的监测技术能力,为乐山市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支撑。(张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