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记者讲好故事”全国直播“云开讲”

2020-06-24 09:17:09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宋雪

昨(23)日下午,由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广电总局、中国记协举办的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在“人民视云”平台以网络直播的形式面向全国“云开讲”,乐山市宣传系统积极组织,通过多种方式观看直播,深入学习感悟。

下午2时30分,网络直播开始,来自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在内的全国15家媒体的15名记者依次开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用真实的文字、生动的画面、感人的故事,讲述自己在践行“四力”新闻采访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

在条件艰苦的非洲肯尼亚,有人坚守两年拍摄铁路项目,记录了“一带一路”的中非友谊;在气候恶劣的新疆红其拉甫口岸,一块小小的界碑,见证了战士们保卫边疆的爱国情怀;走遍全省的舆论监督节目,记者用“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坚持与执著,解决了群众最迫切最关心的问题……讲亲历故事、谈采访过程、说内心感受,优秀记者们娓娓道来,感动了屏幕前的广大观众。

“记者们讲述的故事非常感人,值得我们思考学习。”“作为新闻工作者,只有真正深入基层、扎根基层,才能发现好新闻。”大家纷纷表示,将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自身能力,在工作中不断进步,更好地挖掘乐山故事、讲好乐山故事,为乐山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自2014年开始举办以来,到今年已是第六届。目前,该活动已成为传播中国声音、引导社会舆论、树立记者形象、推动队伍建设的一个创新平台。(记者 宋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