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应急管理局在线回应安全生产问题

2020-06-19 09:15:33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钟成甲

6月是一年一度的“安全生产月”,昨(18)日,乐山市应急管理局做客乐山新闻网海棠社区会客厅,就“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开展网络集中对话,现场回答网友提出的安全生产问题。

“又到雨季,极端天气开始频繁,乐山防汛工作做得怎么样?”面对网友关注的防汛问题,作客嘉宾表示,市应急管理局将加强同气象、水务、住建等部门会商,时刻关注预警、研判灾情,会同社区共同做好防范应对,避免财产损失,并时刻做好救援准备,请广大市民放心。

“乐山有多少家化工企业?对这些企业危险源管理有哪些要求?”网友对企业安全生产尤其关注,做客嘉宾表示,乐山有29家危险化学品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有约20家,市应急管理局已开展了重大危险源检查,对其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下达了整改文书。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危险化工企业的检查。

“乐山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如何?”面对网友们关注的应急物资问题,作客嘉宾表示,目前全市有6个标准化物资储备库和6个临时县级储备库,86个灾害易发地、多发地乡镇、村设立了救灾物资储备点,涵盖了所有大中型地质灾害隐患点、高寒山区和彝区。市应急管理局将时刻警醒,为乐山市民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

网络对话现场,网友们纷纷就防火、地质灾害、事故救援、安全运输等安全生产话题进行提问,来自市应急管理局危化监管科、基础管理科及煤炭行业监管科的作客嘉宾一一在线答疑解惑。(记者 钟成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