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17家企业亮相第127届广交会云展厅

2020-06-18 09:27:24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第127届广交会于6月15日至24日在“云端”举行。为应对疫情,本届广交会以网上办展替代实体展,是首次在网上举办的广交会。乐山市共组织了17家企业分别参加一般展位和贫困地区展位展示。

据了解,本届广交会参展企业均可通过广交会官网上传展品到云展厅、搭建专属直播间、关联VR展位、与客户洽谈等。乐山市参展企业对网上广交会反响积极,纷纷做足准备,参展展品涉及化工产品、通用机械、小型加工机械及工业零部件、纺织原料面料、汽车配件、摩托车配件、食品等类别。其中,来自马边彝族自治县、沐川县的4家企业参加了贫困地区展位展示,展品主要包括茶叶、魔芋制品等。

乐山市参展外贸企业四川省旭东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专门请了外援团队开展网上直播,将企业文化、生产过程和农机产品,全方位展示给全球的经销商和用户。该公司外贸部部长王微兴奋地说:“直播一开始,就在网上看到国外客户进直播间,相信随着活动的进一步开展会取得越来越好的成效。”

“直播间提供了可以直接对话的平台,让采购商能直观地看到我们茶叶的种类、冲泡过程以及汤色。”乐山市参展企业马边金玉春茶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敏介绍:“我们公司直播间的浏览量呈每日递增的状态,目前已经吸引了老挝、柬埔寨等地的采购商在线上咨询洽谈,生成了部分意向订单。”

为组织好乐山市企业参加本届广交会,市商务局于今年5月底开始组织动员企业参展,并有针对性地举办了两期培训,帮助企业掌握线上直播营销技巧,引导企业充分做好线上展会的准备工作、充分发挥直播间作用,全方位展示“乐山造”产品风采。该局安排工作人员,在广交会期间每天24小时轮流值班负责问题受理工作,通过电话、QQ群、微信群等,实时为企业解答参展、直播、云展厅操作等问题。(记者 张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