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让创建工作更好助力旅游业发展

2019-10-16 09:54:17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甘国江

昨(14)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监司副司长白京华、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白云生调研乐山市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创建工作汇报,了解市场监管系统改革后的运行情况。副市长方向明出席座谈会。

白京华一行前往中心城区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示范街—嘉定坊和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示范商场—乐山王府井购物中心,仔细听取相关创建情况,并和商铺经营者、商场销售员亲切交谈,认真询问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工作给他们带来的变化和实惠。在得知创建工作既让城市增光,又让百姓受益后,白京华高度肯定了创建成果。白京华表示,乐山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工作特色明显,效果显著,尤其使来乐游客对乐山消费服务质量总体满意度达到90%以上更是难能可贵,希望乐山再接再厉,探索总结创建经验,让创建工作更好地为乐山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在助力旅游业发展上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2016年,乐山市获批试点创建首批全省放心舒心消费城市以来,全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设“首批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的目标,以旅游行业为突破口,探索构建起以信息公示为基础、以信用监管为核心、以快速维权为手段、以社会共治为目标的放心舒心创建“乐山模式”。乐山市在2016—2018年消费者满意指数评比中连续三年位居全省前三,初步实现了将“放心舒心消费”打造成为乐山旅游城市新名片的目标。(记者 甘国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