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下好现代农业发展“先手棋”

2019-10-12 09:29:38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见习记者 白建伟 记者 方方

昨(10)日,乐山市长张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全省建设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推进会会议精神及贯彻建议的报告》等事项。

会议指出,农业兴则基础牢。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效举措。要主动抢抓政策机遇,吃透用好政策红利,下好全市现代农业发展“先手棋”。要切实推进重点工作,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总抓手,坚持园区化、品牌化、标准化、融合化方向,完善全市“一区六带”规划建设,打造特色农产品优质产区;加快推动农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支持主产区打造农产品加工产业集群,完善农产品冷链物流体系;实施品牌提升行动,因地制宜发展“一县一业、一村一品”;加快培育农业+旅游、文创、电商等新业态,促进农业全环节升级、全链条升值。要积极健全工作机制,全面对标全省“省分片、市管县、县管园”的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推进机制,结合我市实际,及时调整市、县两级农村工作领导机构,全面落实“园长制”,尽快建立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和考核评价机制,切实把省委、省政府促进现代农业发展的各项部署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见习记者 白建伟 记者 方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