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10-03 10:31:38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10月1日上午,乐山市在市委机关大院隆重举行升旗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8时许,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市政协主席易凡,市委副书记曾洪扬等350余名代表陆续在市委机关大院集结,整齐列队。广场上绿草如茵、鲜花吐艳,两排鲜艳的红旗洋溢着热烈喜庆的节日气氛。众人身着正装、精神饱满,等候那庄严神圣的一刻到来。

时针指向8时30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11名护旗手护卫五星红旗缓缓走向场地中央。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在大院广场上响起,升旗手将拉直到胸前的国旗一角矫健有力挥出,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随着歌声冉冉升起。

国歌结束,旗升到顶。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爱国情感随之达至顶峰。慷慨激昂的歌声,引领人们的思绪穿越历史烟云。从风雨如磐到走向繁荣富强,从积贫积弱到迈向伟大复兴,70年栉风沐雨,70年开创伟业。参与者们纷纷表示,要把旗帜的力量转化为新时代爱国奋斗的行动,站在70年筑就的历史新起点上,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让五星红旗永远迎风飘扬。

乐山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乐山军分区主要负责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干部职工代表和部分群众参加仪式。(记者 张斯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