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2019-10-01 19:02:19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昨(29)日,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建设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推进会议精神,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

乐山市委书记彭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委副书记曾洪扬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是继承和发扬党管农村工作优良传统、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农村工作的高度重视。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开创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让全市农民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会议指出,发展农村产业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要任务。要壮大农村产业,把发展现代农业作为“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围绕全省构建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以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为引领,以建基地、创品牌、搞加工、促融合为抓手,重点打造峨眉山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等,加快“一区六带”建设,做大做强“乐山造”农产品品牌,发展生态循环农业,加速全市“农工旅”融合发展,推动农业全环节升级、全链条升值,促进全市乡村“产业兴旺”。

会议强调,要打赢脱贫硬仗,坚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优先任务,用好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成果,以马边彝族自治县、峨边彝族自治县脱贫摘帽为重点,做到尽锐出战、务求精准,确保年内实现全市高质量整体脱贫,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要求,加快建立“市抓县、县管园”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工作推进机制,充分发挥乐山市《现代农业园区考评激励方案》等政策作用,扎实开展“万名农民工回引工程”,大力整顿提升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确保全市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乐市委常委出席会议。(记者 张斯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