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金融” 乐山市中区8个便民服务审批分中心签约授牌

2019-09-29 09:45: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为进一步建设营商环境,2019年9月27日,乐山市人民政府分别与8家金融机构签订“政务服务+金融+N”战略合作,并对乐山市市中区首批8个便民服务审批分中心授牌,从此乐山市民一般审批事项办理将更为便捷。

据介绍,乐山市市中区自2017年被省政府批准为全省17个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改革后,承担改革工作的乐山市市中区区行政审批局对163个许可大项810个办事事项进行为期1年的办事事项指南、提交材料、审批流程等清理再造,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由过去平均需18个工作日提速到2.5个工作日,涉及社会热点的商事个体开业登记等办理时间由过去5个工作日提速到工作日当天办结,社会公众提交材料由过去3142项缩减了1521项,减证减材料达51%。率先在全国范围内实现了窗口无差别化、标准化“一窗受理、内部流转、一窗出证、后台审批”的接件同审批相分离的模式。

市民正在王府井审批分中心办理业务

据了解,“政务服务+金融”合作已在今年八月与中国银行王府井支行(区政务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点)进行审批事项试运营。据乐山市市中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签约旨在利用乐山金融银行网点“点多面广”的优势,将行政许可163个大项810个办事事项以及政府公共服务事项向社会基层点延伸,解决社会公众办理审批事项难点堵点和打通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行政审批以及政府公共服务事项社会公众就近办理,形成市中区政务服务多渠道、便利化的网点服务体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