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老干部老同志报告会

2019-09-29 09:44:54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昨(27)日,在国庆、重阳双节即将来临之际,乐山市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老干部老同志报告会,回顾乐山70年来取得的光辉成就,展望乐山奋进新时代的美好前景。

市委书记彭琳出席报告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主持报告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熊伟参加会议。

“栉风沐雨七十载,我们实现了从封闭落后迈向开放进步、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从积贫积弱迈向欣欣向荣的历史跨越。”彭琳向全市老干部、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敬意,并介绍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群众锐意进取、接续奋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始终坚持旅游兴市不动摇,深化文旅融合,推进扩容提质,实施景城一体,壮大全域旅游,乐山已成为游客向往的乐土。始终坚持产业强市不减挡,打造总部引擎,培育龙头企业,做强产业集群,提升产品质量,乐山已成为蓬勃发展的沃土。始终坚持改革开放不懈怠,建好“大通道”,用好“大平台”,推进“大招商”,优化“大环境”,乐山已成为充满活力的热土。始终坚持脱贫攻坚不停歇,坚持基础先行,推动产业扶贫,强化政策兜底,创新励志扶贫,乐山已成为致富奔康的厚土。始终坚持为民造福不打折,顺应民心,尊重民意,致力民生,维护民安,乐山已成为宜居宜业的安土。始终坚持管党治党不松劲,加强思想政治、干部队伍、基层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乐山已成为正气充盈的净土。

“70年春风化雨,70年春华秋实。乐山发生的全面深刻的变化、影响深远的变化、鼓舞人心的变化,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伟大成就的缩影,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彭琳指出,老领导、老同志在岗在任时为乐山改革发展倾注了大量的心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当前,乐山正阔步迈向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新征程。面对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要坚持“绝对忠诚、一心向党”的政治定力,坚持“旅游兴市、产业强市”的发展主线,坚持“共建共享、发展为民”的不变初心,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取向,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奋力谱写乐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彭琳表示,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帮助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奋力开创乐山各项工作新局面。党和政府将大力弘扬尊老敬老光荣传统,坚决落实老干部工作各项政策,真正做到政治上尊重老同志、思想上关心老同志、生活上照顾老同志,满腔热情地为老同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广大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共享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

会上,张彤宣读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给老干部老同志的致敬信》。

会前,彭琳、张彤、熊伟还看望了参会老干部、老同志,与他们握手交谈,致以亲切问候。(记者 张斯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