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大赛采风 30余名摄影家聚焦峨眉山

2019-08-12 10:42: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峨眉天下秀,气象起万千;一山含四季。十里不同天。近日,四川省企业家摄影协会组织30名摄影家走进乐山市峨眉山,进行为期2天的拍摄创作,用镜头记录、展现峨眉山人文荟萃的悠久历史、壮丽唯美的自然风光、蓬勃向上的发展热潮、建筑风貌。

据了解,此次为期2天的摄影作品将参展2019年峨眉山国际摄影大赛,此次采风主要在伏虎寺拍摄寺庙建筑、佛教塑像、古树名木;雷洞坪拍摄云海、冷杉林;金顶拍摄僧侣活动、眺贡嘎山、云海、冷杉林、舍身崖绝壁等,用摄影特有的艺术形式和视角,揭开秀美峨眉山的神秘面纱。

傍晚时分,雨后金顶风起云瀑,崖边佛光突现,纷纷举起相机记录下峨眉山神奇的一幕。千年古刹晨钟暮鼓、悠扬梵音、红墙青瓦、花开雨落、青灯古佛相伴,让人有不负如来不负卿的感怀。

峨眉山位于中国四川峨眉山市,海拔3099米,有“秀甲天下”之美誉,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普贤菩萨的道场。到峨眉金顶可欣赏“日出”、“云海”、“佛光”和“圣灯”四大绝景。峨眉山,以其“雄、秀、神、奇、灵”的自然景观和深厚的佛教文化蜚声中外,无论是美丽的自然风光还是丰富的人文景观,均是摄影家们创作的天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