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高手云集 峨眉山下巅峰对决

www.scol.com.cn (2019-06-19 09:32: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6月16日,第八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在峨眉山打响,太极、咏春、峨眉、青城各路高手云集,刀枪剑戟,斧钺钩叉18般兵器轮番上阵,比赛场上掠过一阵阵刀光剑影。

本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吸引了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新西兰、德国、巴西、意大利、日本等48个国家和地区,共计5264名运动员参赛。分为境内组和境外组,由个人项目、对练项目、集体项目三大类组成。

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超过60岁,年龄最小的不足12岁。别看很多选手年龄小,一招一式练起来也是虎虎生威。7岁的小选手David来自德国,在妈妈和教练的陪同下,第一次来中国参赛,虽然年龄小,David练习“鞭杆”已有两年。另一边,来自河北的10岁的小选手张文奎正在候场,“我8岁开始练习八极拳和八极刀,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比赛。” 张文奎说道。

赛场旁,美国选手17岁的Andre Magnum在一旁观摩着场上选手的表现。来自美国亚利桑那州的他却能说得一口流利的中文,“小时候看成龙的电影,便开始对武术着迷。后来在少林习武2年,学习双手九环刀和虎拳。” 早在2017年峨眉山举办的第七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中,Andre Magnum就拿下了境外男子青年组其他传统器械的金牌。此次比赛中,他凭借一套行云流水的双手九环刀套路展示,再次摘得了境外男子青年组其他传统器械的桂冠。

今年40岁的彭金燕已是有着16年武龄的老将了,她身着一身紫色功夫服,在比赛场上把手中的“金鸡拖尾棍”耍得炉火纯青,游刃有余,英姿飒爽。在一旁等候评委打分的她对获奖充满了自信,“十几年前,觉得练武可以强身健体,然后开始拜师学艺,这一练,就是16年。凭借着黑虎棍和黑虎拳,拿回了不少国际、国家级别的奖项,所以这次我对获奖也很有信心。”

据了解,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是目前全球武术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大型体育盛会。第八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是峨眉山市自2017年成功举办第七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后,第二次举办该项赛事。顶级赛事为何频频花落峨眉?峨眉山市作为峨眉武术发祥地,是全国先进武术之乡。峨眉武术历经2000多年的发展与传承,以其“刚柔并济,内外兼修”的独特风格,与少林、武当并称中国三大武术流派。目前,峨眉山市正致力于深挖“儒、释、道、食、茶、武、药”等本地特色文化,积极打造“一展会”“一套拳”在内的“九个一”文旅新品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