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税务首期“海棠花”纳税人学堂开讲

www.scol.com.cn (2019-04-01 11:04: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3月29日,国家税务总局乐山市税务局举办的“海棠花”纳税人学堂第一期开讲,以“话说税收故事,传播税收知识”的活动方式,通过政策宣讲和案例演示等方式,让现场100余位来自企业的财税人员“学懂”“弄通”“掌握”减税降费优惠政策。

首期开讲的“海棠花”纳税人课堂以讲解“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政策解读与执行实务”为主,课程设置贴近实际,强调针对性、实用性。“如果其他个人销售住房满2年符合免税条件的,仍可继续享受免税,如不符合免税条件,则应按规定纳税。”首期课堂上,来自乐山市税务局的授课老师,结合小型微利企业普惠性所得税减免政策、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解读两个方面的内容,并辅以案例实践进行讲解,现场学员获益良多。

“如何判断企业从业人数是否符合小微企业条件呢?”来自四川鹏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朱星详细的记录了课堂上老师解答增值税、企业所得税方面的疑点难点,她认为“从事财税咨询需要不断学习,多参加培训能让实操工作更为优秀。”“海棠花”纳税人学堂是一个面向全社会的学习平台,具有接地气、专业性强的显著特点。

在会后的问答互动环节,税务干部还就纳税人在实务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一一解答,让适用政策的纳税人应享尽享、有知有感。与此同时,乐山市税务局还精心为参会人员准备了《致全市小微企业纳税人的一封信》、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等系列宣传资料,并邀请纳税人填写《纳税人学堂调查问卷》和《纳税人需求调查问卷》,收集对课堂教学的反馈意见和建议,使辅导培训更具实务性、针对性。

据国家税务总局乐山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副科长郭莹莹介绍,“海棠花”纳税人学堂作为乐山税务打造的纳税服务宣传辅导品牌,定期开展、持续推进,拟计划今年每个月举办1次,符合条件的纳税人都可以报名。“海棠花”纳税人学堂坚持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线上线下”双轮驱动,不仅依托全市系统“三师”人才和业务骨干,定期开展分类型分行业专题辅导、“海棠花”税务沙龙、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不断提升纳税服务的精准性和针对性,同时以“乐山税务”微信公众号为主要载体,实现多维度、广覆盖的精准辅导和服务,架起了税企之间沟通与交流的桥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