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树江一行调研乐山法院系统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4-01 11:03:2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谢杰 记者 方方  

3月26日至27日,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树江一行到乐调研指导我市法院系统各项工作。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委常委、峨眉山市委书记高鹏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磊,市政府秘书长肖瑶伦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先后前往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夹江县人民法院、峨眉山市人民法院等地,王树江实地查看该市两级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法院文化建设实质化等工作推进情况。他指出,乐山法院工作谋大局、善创新、抓重点,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对我市部署打好政治建设持久战、“六个实质化”攻坚战、质效指标翻身战、管理机制升级战等“四大战役”的工作思路,王树江给予充分肯定。

王树江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乐山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确保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旗帜鲜明地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认真贯彻落实党章党规,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法院各项工作,自觉将法院工作置于党的领导和监督之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确保法院工作始终与时俱进,同时,要结合乐山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各项新任务新要求在乐山法院做实见效。要狠抓“六个实质化”落地落实,坚决打赢审判质效翻身仗,深刻领会“六个实质化”工作要求和“实体运行、实绩提升”工作标准,紧紧围绕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层层分解任务,人人压实责任,把“做实”“实质化”作为乐山法院最鲜明的底色、最突出的关键词,确保审判执行工作提档升级。要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全面加强法院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全力构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同时,利用好乐山深厚文化底蕴,大力推进法院文化建设,下功夫培养一批“三实五能”干警,下功夫锻造一批“三高六质”法官,下功夫选拔一批务实作为的“干将”,下功夫重用一批敢为善成的“闯将”,努力建设一支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法院队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