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领导调研泥溪河治理争取年内水质达到Ⅳ类标准

www.scol.com.cn (2019-03-23 12:14:3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宋宇凡 记者 甘国江  

3月20日,乐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泥溪河市级河长曾勇率队调研泥溪河河长制落实情况,督导泥溪河治理。

“目前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展怎么样?”“设计标准是否留有充足的预留量?”“水库水质怎么样?”……在市中区童家镇污水处理厂和童家镇板塘水库,曾勇认真听取相关人员的介绍情况,并询问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建议。曾勇要求,相关区县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市级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监督,共同推进泥溪河治理和沿线生态修复。他强调,要正视泥溪河目前所面临的水质污染现状,找准水质不达标的具体原因,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积极拿出具体举措,明确阶段性目标和终极目标,今年内争取水质达到Ⅳ类标准。沿线的场镇污水处理厂已经基本建设到位,已经投运的要保持正常运行,正在调试的要争取早日投运,严格按照相关标准执行,保证污水处理厂真正发挥作用。要积极调整产业结构,认真落实禁养、限养政策,开展生态种植,加强日常巡河管理、落实相关制度、严查违规倾倒垃圾行为、加强河面垃圾清理等举措,逐一进行生态修复,力争早日让泥溪河变成一河清水。(宋宇凡 记者 甘国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