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调研组来乐调研 推动四川文化旅游走向世界

www.scol.com.cn (2019-03-14 11:21:2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王雪涛 记者 张清  

昨(12)日,省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周敏谦率省政协调研组来乐,围绕省政协重点调研课题“发挥港澳台侨优势大力发展入境游,推动四川文化旅游走向世界”开展调研,“把脉问诊”乐山市及四川文化旅游发展。市政协主席易凡陪同调研。副市长郭捷汇报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相关情况。市政协副主席朱永志、周鸿雁陪同调研。

“乐山入境游客人均消费多少?消费结构怎样?”“入境游客获取信息的主要途径是什么?”“乐山文化旅游发展的支撑是什么?”……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视察禅驿·嘉定院子、青乐文旅山水爱斯酒店等,并召开座谈会,对乐山市文化旅游产业和入境旅游发展情况等进行深入了解,就如何推动乐山及四川文化旅游走向世界提出意见和建议。

周敏谦指出,乐山文化旅游产业突出山水文化和佛文化,积极推动“文旅融合”发展,近年来呈现出新的亮点。对乐山大佛景区周边的文化旅游业态重新布局,特别是以佛文化为核心的体验式酒店很有特点,品位大大提升。与此同时,四川文化旅游走向世界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乐山文化旅游发展重视国际化,瞄准国际目标市场,出台入境旅游奖励政策,形成了境外宣传营销品牌,推动入境旅游实现稳步发展。调研组将认真梳理此次调研中收集的情况,把乐山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经验,尤其是吸引海外游客来乐山旅游观光的好做法在全省推广,推动四川文化旅游国际化实现提档升级。(王雪涛 记者 张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