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www.scol.com.cn (2019-03-01 13:55:0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昨(27)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精神,研究乐山市贯彻落实意见。乐山市委书记彭琳主持会议并讲话。彭琳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这次读书班特别是省委书记彭清华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对照反思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从严管党治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把握发展大势,树立赶考意识,保持奋斗姿态,找准努力方向、细化工作举措,结合乐山工作实际,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一项一项落地落实,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传达省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精神。市委副书记曾洪扬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市政协主席易凡列席。

彭琳指出,省委在开年之初就召开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鲜明“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两大主题,充分体现了省委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坚定决心,充分彰显了省委深化以案促改、持续净化四川政治生态的政治担当。省委书记彭清华的重要讲话,划出了需要警惕的五个重大风险,发出了触及灵魂的“六问”,既为参训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形势教育课、党性修养课、廉政建设课和工作辅导课,更是引领全省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和反腐败斗争持久战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彭琳强调,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毫不放松加强主观世界改造,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敢于挺身而出,勇于亮剑发声,善于教育引导,决不做阳奉阴违的“两面人”。要做防范风险的敏感人。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系列部署,重点防范化解政治领域、经济领域、社会领域等重大风险,保持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全面落实省委“以案促改”工作部署,带头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开展反思教育、警示教育和政治文化教育,继续深化“护根”行动、推进“净土”工程,持续加强党员干部政德建设,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向好向善,巩固乐山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做干事创业的带头人。不负组织重托和人民信任,切实扛起“关键少数”的责任,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动措施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在一线化解;始终保持砥砺奋发勇为的精神状态,带领全市党员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紧扣“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深化“四篇文章”,走好“四条路径”,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乐的市委常委出席会议。(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