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吹拂嘉州大地

www.scol.com.cn (2019-03-01 13:54: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乐山市2019年“春风行动”纪实

“春风行动”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决策部署,拓宽农民工就业渠道,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和农民工就业创业的重要载体。乐山自今年1月启动“春风行动”以来,已组织召开“服务农民工和民营企业暨就业扶贫”大型专场招聘会12场,“送岗下乡”活动100余场,共提供岗位10.62万余个,1.36万余名劳动力达成就业意向,发放政策宣传资料13.1万余份。

沐川县:东西协作共扶贫专场招聘惠民生

1月25日,在沐川县文化广场隆重举行今年首场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2019年“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作”招聘会。本次招聘会,共有53家企业入场,提供就业岗位5836个(其中浙江省江山市企业10家,提供岗位1078个),接受政策、求职咨询2400余人次,求职登记900余人次(其中贫困劳动者45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20人,发放各类扶贫政策宣传资料20000份。

市中区:春风送岗千万家就业扶贫再出发

2月12日,以“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乐山2019春节后第一场“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在中心城区万达广场如期举行。来自四川海棠医药有限公司、乐山盘龙开元名都大酒店、安恩宝月子会所、乐山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四川蓝雁冷链物流有限公司等176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城镇就业困难人员等提供物业家政、服务员、操作工、工程机械、销售等8325个工作岗位。招聘现场累计进场求职0.95万人,达成就业意向861人,发放政策宣传资料等1.26万余份,为1500余名求职者提供了现场职业指导和政策咨询。

市本级:春风送岗情暖嘉州

2月13日,由市人社局牵头会同市扶贫移民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团市委等5家单位共同承办的乐山市2019年春风行动暨服务农民工专场招聘会在中心城区团山街举行。122余家用人单位携1.3万余个岗位进场招才,吸引上万余名求职者入场应聘,现场人头攒动,场面火爆,现场投递简历3440份,达成就业意向性协议2585人,发放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资料、致外出务工人员的一封信、招聘培训服务活动宣传单、社保、劳动维权等宣传资料1万余份,同时线上招聘会同步开展。

峨边彝族自治县:春风送岗进彝区供求对接零距离

2月14日,四川省职业介绍中心、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峨边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共同携手举办的2019年“春风行动、东西协作、援彝”就业扶贫现场招聘会在该县步行街隆重举行。省市县共组织82家企业进场参与招聘,提供岗位9114个,发放宣传资料8900余份,吸引3800余名求职者进场,达成就业意向42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79人)。现场还设置视频播放专区,用于展示该县通过东西部劳务协作转移至浙江省台州市企业务工人员的具体工作情况,依托视频向广大彝区群众多方位多角度呈现彝族同胞在外的务工待遇、工作环境等信息,鼓励更多群众外出就业,实现增收致富。

夹江县: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

2月18日,夹江县在时代广场举行以“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脱贫增收”为主题的春风行动招聘会。此次招聘会110余家企业设点招聘,提供就业岗位6000余个。现场设有政策宣传区,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解答应聘者疑问达4000人次。本次招聘会共有1.5万名应聘者到现场寻求工作,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500余人。

马边彝族自治县:东西协作促就业春风行动送岗位

2月19日,马边彝族自治县在该县三九广场举行2019年“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作、峨眉山对口帮扶大型现场招聘会。来自浙江省越城区、乐山市、峨眉山市共计72家企业参与招聘,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涉及50多个行业,达成就业意向1200余人。

五通桥区:办好春风行动促进产业发展

2月20日,五通桥区促进产业发展为主题,在区四望关广场举行2019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扶贫现场招聘会。四川省乐山市福华通达农药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永祥新能源有限公司、乐山菲尼克斯半导体有限公司等区内外166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为返乡农民工、贫困家庭劳动力、高校毕业生、去产能职工等城乡劳动者提供化工操作、工程机械、物业家政、销售等工作岗位1.6万余个,20家大学生就业见习单位提供见习岗位130余个。招聘现场累计进场求职近9000人次,达成就业意向2926人,发放就业创业政策、劳动维权、社会保障等惠民政策宣传资料9500余份,为求职者提供现场职业指导和政策咨询2000余人次。

犍为县:主动作为精准对接

2月21日,犍为县在玉津镇龙池广场举行2019年春风行动、服务农民工和民营企业暨就业扶贫现场招聘会,并取得良好成效。本次招聘吸引县内外100余家用人单位入场招聘,提供销售、广告设计、工程管理、服务员、技术员、驾驶员、维修工、护理、物业家政、保育保洁、保险等就业岗位8000余个,共计1.2万人入场求职,达成就业意向1275人(其中贫困劳动力14人),发放稳岗政策、返乡下乡创业政策、劳动维权等宣传资料0.9万份,提供咨询服务2000余人次。

井研县:春风送岗惠民生供求对接零距离

2月22日,井研县2019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在县体育场隆重举行。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来自县内外90余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8500余个,涉及纺织业、机械加工、服务业等多个行业,吸引了5000余名求职者到现场咨询(其中精准扶贫户106人),达成就业意向622人。现场设置政策咨询台,多部门工作人员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社保咨询、民生政策等咨询服务,发放各类政策宣传单2万余份。

沙湾区:春风十里送岗暖心创业就业圆梦致富

2月25日,沙湾区2019年“春风送岗”大型招聘会在区沫若广场举行。共有区内外100余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为返乡农民工、贫困家庭劳动力、高校毕业生、去产能职工等城乡劳动者提供化工操作、工程机械、物业家政、保育保洁、操、销售等就业岗位6000余个。招聘会当天入场6000余人次,达成就业意向475人(其中精准扶贫人员19人)。收到技能培训意愿145份,共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

峨眉山市:春风送岗到家门就业助力惠民生

2月26日,峨眉山市在市体育馆广场举办“春风行动”现场招聘。活动以“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重点面向返乡农民工、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和失业人员等提供就业创业服务。共有192家企业,3家培训机构参加,提供就业岗位1.5万余个,入场万余人次,达成就业意向1583人,发放宣传资料2.3万余份,技能培训报名423人。(张梦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