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琳:奋力开创乐山政法工作新局面

www.scol.com.cn (2019-02-22 08:16:2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昨(20)日,乐山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新时代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政治自觉,坚决落实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大任务,全面实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特色行动,奋力开创乐山政法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乐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磊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杰鸿,副市长胡国民,市政协副主席刘波出席会议。

彭琳在讲话中指出,要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政治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彭清华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思想提出了“六个深刻把握”要求。全市政法战线要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

彭琳指出,要坚决落实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大任务。全面对标看齐党中央对新时代政法工作最新部署要求,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维护安全政治环境;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营造稳定社会环境;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打造公正法治环境;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创造优质服务环境;确保新时代政法工作重大任务在乐山落地落实。

彭琳要求,要全面实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特色行动。各级各部门要把握新时代基层治理规律和实践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民生导向和发展导向相统一,深入实施“五大行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乐山、平安乐山、和谐乐山。要实施基层组织“固本强基”行动,坚持党建统领,织密覆盖网络,建强骨干力量;要实施民生需求“对标补短”行动,着力补短惠民、脱贫富民、服务便民;要实施特殊人群“重点关爱”行动,全覆盖摸排锁定、疏导稳控、关爱帮扶;要实施矛盾纠纷“三色预警”行动,坚持发现在早、研判在先、处置在小;要实施社会治安“铁腕铸盾”行动,健全信息防控体系,筑牢公共安全防线,深化扫黑除恶斗争。

彭琳强调,要坚持党对新时代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围绕建设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队伍的要求,着力锻造听党指挥、能堪时代重任、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乐山政法尖兵。要做到彰显忠诚本色,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净化政治生态;要发扬斗争精神,聚焦实战练兵,跟上时代步伐,鼓励干事创业;要树牢法治意识,用法治思维履职用权、处理重大问题、维护公平正义;要强化底线思维,持续正风肃纪,严格干部管理,严肃惩贪治腐。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政法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政法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全力支持政法部门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鼓劲、待遇上保障、人文上关心。全市政法战线要坚定政法工作政治方向,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攻坚克难的勇气,努力交出全市人民更加满意的“政法答卷”。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各县(市、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委政法委委员,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等在乐山主会场参会。(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