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两项目入选首批省级工业遗产项目名单

www.scol.com.cn (2019-02-19 10:33:5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记者日前从乐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获悉,经上级有关部门评审核查,乐山市嘉阳小火车·芭沟黄村井和永利川厂旧址被列为四川省第一批省级工业遗产项目。此外,四川嘉阳国家矿山公园和农夫山泉峨眉山工业旅游区被评为2018年四川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据悉,乐山是国家“三线建设”军工企业、科研院所布局的重点区域之一,留下了多处工业遗产。作为工业文化的重要载体,工业遗产记录了工业发展的重要信息,见证了工业发展的历史进程,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科技价值、社会文化价值和艺术价值。乐山市成功入选省级名单的工业遗产项目和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通过保护利用、深度挖掘、旅游开发让其“活”起来,以“工业+旅游”的方式为“旅游兴市、产业强市”注入新血液。(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