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口河区:全域旅游初见成效

www.scol.com.cn (2019-02-19 10:31:2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魏玉婷  

2月13日下午,记者从金口河区文体广新旅游局获悉,2019年春节黄金周期间,金口河区扎实抓好假日旅游工作,景区管理规范、秩序井然,旅游热度持续不减,服务质量明显提升。

据统计,金口河区春节黄金周7天累计接待游客4.1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611.2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4.53%和14.83%;大渡河金口大峡谷旅游景区接待游客2.6万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64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4.12%和14.3%。

历经一年多打造,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大渡河金口大峡谷旅游景区以全新面貌开门迎客。游客中心、旅游厕所、人行天桥、滨水景观、水上码头、咨询中心等独具特色,新景区、新特色、新亮点、新项目集中展现,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游览观光。今年,该景区游客量较以往有了明显提升,占整个旅游接待总人数的63%。

此外,作为中国最美峡谷旅游目的地,金口河区长期以来还是自驾游游客的好去处。春节假日期间,自驾升温,山地文旅创品牌,自驾游游客占80%以上;游客主要来自于省内,以成都、眉山、雅安、宜宾等地为主,约占游客总量的55%,省外以重庆、贵州、云南等居多;游客仍以过境游、一日游为主。

除大渡河金口大峡谷旅游景区外,大瓦山湿地公园也吸引了众多外地游客前往游玩;金口河精品小山城、十里滨河长廊、亮化夜景、音乐喷泉等让游客流连忘返;曙光村、顺河村2个新的2A级景区也向游客展现了当地民俗特色;农家乐、乡村酒店生意红火,腊肉、香肠、土鸡汤、生态鱼、豆花等特色菜品和特色小吃让游客赞不绝口;腊肉、天麻、花椒、老鹰茶等特色旅游商品深受游客喜爱,实现销售收入200多万元。((记者 魏玉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