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年春节长假第一天 乐山跻身国内十大热门目的地

www.scol.com.cn (2019-02-07 17:30: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2月4日,2019年春节长假第一天,各地游客迫不及待涌入乐山。根据驴妈妈发布的报告显示,乐山成为春节国内长线游十大热门目的地,这也是乐山首次出现在大型旅行商发布的热门旅游目的地中。游客出行整体呈现多元稳定增长趋势,祈福文化活动和美食之旅受到广大游客欢迎。

四川在线记者从乐山市旅游体育委获悉,春节首日全市列入统计的34家景区(点)共接待游客6.7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83.01万元。其中峨眉山景区接待游客6967人次;乐山大佛景区接待游客4950人次。

峨眉山金顶日出

据了解,春节第一天,乐山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呈现以下特点:

文旅产品需求旺盛。全市以“嘉州大庙会”“穿越盛唐”象城灯会、“闹元宵”民俗文化大巡游、冰雪温泉节、“天福春茶之旅”等主题旅游活动,备受市民和游客青睐。预计全市除夕夜文旅活动、拜佛祈福等活动将吸引市民和游客15万人次。

家庭自助游是主流。据统计,预订乐山市景区、酒店的游客中,26-35岁年龄段游客人次占比最多,达到42%;其次为36-45岁年龄段的游客,占比达到35%,春节出游热情最高的客群仍以80后、90后为主。此外,“合家欢出游”成为春节出游的主流趋势,3人以上家庭出游占比达70%。从出行方式来看,自助游占比高。乐山便捷的交通环境、丰富的旅游资源,吸引了众多家庭自助游客来乐旅游。

乐山大佛景区夜景

高端消费不断增长。从统计数据看,嘉定山水S酒店、峨眉御泉湾等、黄湾安境栖麓等民宿客房单间均价在1000元左右/晚;乐山特色新年美食吸引广大游客前往消费,张公桥、易镇、嘉定坊、嘉州长卷等美食街区游人如织,各种美食、精致的农特产品和旅游商品,以及密集的优质旅游资源,受到游客的追捧和喜爱。

文旅产品多元供给。春节期间,除了原有的景点和项目外,乐山市举办音乐演艺、民俗闹春、新春庙会、群众游园、绿道休闲、品味美食、优秀剧目展演等文旅活动将达100余场次;峨眉山景区提升11个冰雪娱乐项目,新增3个网红打卡点,成为外地度假休闲游客的重要选择。本地特色美食广受游客青睐,带有地方特色的乐山旅游商品受到游客的追捧,销量大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