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企业家代表迎春座谈会举行

www.scol.com.cn (2019-02-03 10:42:1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昨(1)日,乐山市委、市政府举行“拥抱新时代、再创新辉煌”企业家代表迎春座谈会,与来自多个行业的28位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喜迎新春佳节、共话乐山发展。市委书记彭琳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副市长廖克全出席座谈会。

会前,彭琳、张彤等与企业家代表逐一握手,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企业家和广大企业职工致以新春的祝福,祝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事业兴旺。

会上,和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德胜集团、市福华农科投资集团、永祥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等围绕企业运行状况,对如何助力乐山发展积极发言;乐山市商业银行、国网乐山供电公司等要素保障单位负责人对企业家们的意见作了回应表态。大家的言语中充满对乐山发展的期待,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豪情壮志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聆听大家的发言后,彭琳说,市委、市政府对各位企业家的酸甜苦辣感同身受,大家的意见建议我们将逐一认真研究,有效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在座各位都是乐山经济的‘顶梁柱’,感谢大家为乐山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彭琳说,2018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15亿元、增长8.7%,是2016年以来的最好水平,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发展态势;乐山经济结构、经济质量、政治生态都发生了巨大变化,项目投资有了新突破,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改革开放取得新成效,产业发展力度空前。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企业家的鼎力支持和艰苦奋斗。

“希望大家树立战略眼光、铸就新的辉煌。”彭琳指出,新时代带来新变化,新机遇需要新作为。去年以来,乐山确立了“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制定了“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加快建设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两个五年行动计划,明确了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奋斗目标,乐山发展路径更加清晰、空间更加广阔,走向了新的历史方位。希望各位企业家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把握政策、产业、开放机遇;坚持专注主业,加强科技创新,重视资本运作,打造领军企业;坚持绿色发展,确保安全生产,履行社会责任,强化使命担当,在勇立时代潮头中创造新业绩、铸就新辉煌。

“市委、市政府永远是企业家的‘娘家’。”彭琳表示,广大企业家是乐山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为企业服务的理念,当好坚强后盾,当好“娘家人”,用保姆式服务积极为企业营造放心发展、放手发展、放开发展的良好环境。我们将尊重、支持、保护企业家,希望各位企业家再接再厉,争当升级发展的“先行者”、稳定增长的“主力军”、全域开放的“排头兵”,为乐山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