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举行农民工代表座谈会:话桑梓巨变 谋家乡发展

www.scol.com.cn (2019-02-02 09:52:3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新春佳节到来之际,1月31日,乐山市委、市政府举行农民工代表座谈会,与部分农民工代表欢聚一堂,话桑梓巨变、谋家乡发展、迎新春佳节。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主持会议。乐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熊伟,副市长罗新礼等出席会议。

应邀参加座谈会的19位农民工代表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经历各异,有老一代农民工,也有新生代农民工;有优秀企业家、中高层管理者,也有技能型人才、生产一线劳动者;还有少数民族农民工代表,以及曾经外出务工、返乡后担任村干部的农民工代表。大家虽然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但都为增加家庭收入、参与城市建设、改变家乡面貌作出了重要贡献。“你们辛苦了,新春快乐!”彭琳、张彤来到大家中间,逐一与他们亲切握手拉家常,向他们送上新春问候。部分农民工代表在会上发言,用朴实的语言分享各自的经历与感受。听乡音叙乡情,热烈温馨的气氛在会场蔓延。

“虽然每个人的故事不一样,但都是一首奋斗者的歌,你们的精彩故事应该讲给全市人民听。”听取大家发言后,彭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以参加座谈会的农民工为代表的奋斗在全国各地、耕耘在各行各业的乐山籍农民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大家长期以来对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彭琳说,乐山是劳务输出大市,有近100万农民工,占全市总人口的近30%左右,农民工是乐山发展的宝贵人才。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都坚持把做好农民工保障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相继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这次座谈会专门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确保为大家提供更加周到细致的服务,并同大家分享家乡近年来的巨大变化。

“家乡的变化日新月异,希望你们常回家看看。”彭琳介绍,乐山经济发展更加繁荣,产业取得长足发展。交通出行更加便捷,基本形成周边县(市、区)到中心城区“半小时经济区”,基本实现乡乡通柏油路、户户通硬化路,大家出行将有更多选择、更加方便。城市形象更加美丽,乐山城市的格局更大、绿化更美、夜景更靓。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全市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跃升至全省第五位,很多群众住上“小洋房”,教育教学水平大幅提升。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计划,2019年将实现全市1.26万贫困人口脱贫,33个贫困村退出、峨边彝族自治县和马边彝族自治县摘帽,全部实现脱贫摘帽。

“家乡的前景越来越好,希望你们多添砖加瓦。”彭琳说,当前,我们正紧扣“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推动家乡繁荣进步,是广大乐山人民的共同心愿,离不开广大农民工朋友的踊跃参与和大力支持,希望农民工当好勤奋创业的“实干家”,推介家乡的“宣传员”,建设家乡的“主力军”。

“家乡的各级党委、政府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将一如既往为你们努力奋斗、全力打拼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当好你们的‘娘家人’。”彭琳表示,我们将在支持政策上拿出“真金白银”,在维权办事上开辟“绿色通道”,在生产生活上破解“急难愁盼”。无论大家是决定返乡发展、还是继续在外打拼,我们都真诚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注家乡发展、支持家乡建设,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进步、实现更大发展,为家乡建设出力、为家乡人民添彩。

会后,市领导邀请参会农民工代表在市委机关食堂共进晚餐、再叙乡情。(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