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容提质”点亮乐山大佛景区

www.scol.com.cn (2019-02-01 09:49:3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心平  

历时近1个月、穿越1633.6公里航线,“嘉州02”号新型观光游船1月26日安然“到家”,在乐山大件码头完成吊装下水,并驶入大佛景区乌尤坝码头待发。其姊妹船“嘉州08”号正在“回家”途中,将于春节前后抵达乐山。这对“姊妹花”并蒂开放,将为乐山大佛景区水上旅游和“夜游三江”带来别样风情。

此前一天,花湖湾停车场新建桥梁完成吊装,标志着乐山大佛景区道路(篦子街至瓦厂坝乐自高速路口)改造工程全面完成,基础配套再提升。

乐山大佛南游客中心效果图(大佛旅投集团提供)

单纯为“住”而来,一批民俗、精品酒店成网红新宠目的地,景区成了配套——这一现象级新景致,为乐山大佛景区扩容提质提供了生动注解。

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书写旅游兴市“四篇文章”,乐山大佛景区与峨眉山景区担纲“双核”重任。刚刚过去的2018年,乐山大佛景区“扩容提质”取得阶段性成效:大佛本体维修工程全球瞩目,立体礼佛计划全面实施,升级城市、山体和睡佛亮化,完善提升“夜游三江”品牌,“游江、游山、游城”深度融合;做大做深景区水上文章,芭蕉林码头开工建设,乌尤坝、凤洲岛旅游码头改造提升加快推进;乐山大佛南游客中心通过省发改委核准并取得用地意见,正抓紧施工图设计;老乐五路项目、猫猫冲项目开工建设,力争2019年上半年完工。景区特色精品酒店刷新业态,山水S酒店投用,三江悦酒店即将建成,引进民宿、精品酒店品牌,“住”成为旅游目的地新亮点;“大佛印象”系列文创产品在中国旅游商品大赛中摘金夺银;“智慧景区”春节将实现扫脸入园、360度全景导航……

“全域”理念拓展内涵外延、丰富文旅要素、升级功能品质,乐山大佛景区展露新魅力。

“下一步将打造景区美食特色圈,以集凤楼为核心串联西坡楼、叠翠堂等发展佛斋素食,以嘉定坊为核心串联就日峰、花湖湾发展禅意美食,以乌尤坝为核心串联南游客中心、九峰鞍山小镇发展本土佳肴,满足不同层次游客需求。”大佛旅投集团综合部部长严晓阳告诉记者,景区今年将进一步完善和提高“夜游三江”“夜游大佛”项目,景区亮化范围将延伸至渔村、麻浩河、凤洲岛、乌尤坝、南游客中心区域。同时,还将建设景区北门至南门电瓶车道,构建快进慢游旅游交通体系。

全方位扩容,全要素提质,乐山大佛景区充满新期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