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金融互动支持创业就业

www.scol.com.cn (2019-02-01 09:49:15)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曦  

24日,记者从乐山市人社局获悉,近日,乐山市共同促进就业创业签约仪式在乐山举行。市级各部门领导、优秀企业家代表,各县(市、区)人社局、就业局、农信社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此次活动。签约仪式上,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和四川省农信联社乐山办事处签订了《财政金融互动支持创业就业合作协议》。

一直以来,反担保(求偿担保)的门槛高,是制约农村、返乡下乡创业者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的重要因素。为解决这一情况,乐山市率先在夹江县试点“创业贷”纯信用贷款产品,探索信用担保不附带抵押担保的创新模式,打破融资瓶颈,切实缓解创业者的资金难题。进行试点后,夹江县在短短5个月的时间内为209户创业者放贷1929.5万元,带动吸纳就业670人,在推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上初具成效。目前“创业贷”纯信用贷款产品已经在乐山市中区、五通桥区、沙湾区、金口河区和乐山高新区进行推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