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乐山进出口总额逾11亿美元 创历史新高

www.scol.com.cn (2019-01-19 12:13:59) 来源:乐山新闻网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李举涛  

1月17日,记者从乐山市商务局获悉,2018年,乐山外贸进出口创历史新高,全年进出口总额达111977万美元,居全省第6位,同比增长8.8%。其中出口88169万美元,同比增长16.4%。

过去的一年,广交会、华交会、亚欧博览会、东盟博览会、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系列市场拓展活动层出不穷,乐山抢抓机遇,全年共组织214家次企业积极参加。据统计,期间,乐山累计接待客商5500余人次,达成合作意向1800万美元。

围绕“突出南向”发展战略,去年乐山举办了“中国乐山—东盟经贸交流暨项目签约”活动,来自柬埔寨和越南的国际友人与乐山政商代表齐聚一堂,共话合作发展。现场,我市与四川东盟贸易与商务合作联盟签订战略合作意向协议,6家企业与四川东盟海外贸易综合服务平台签订平台合作协议,推进互联互通,携手共谋发展。

2018年,乐山强化政策扶持,制定出台了《乐山外贸促进五年行动工作方案(2018—2022年)》,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四川分公司签订三年合作协议,建立中小微企业出口信用保险统保平台,为全市出口金额在300万美元以下的小微企业购买出口信用保险,有效降低了企业出口风险。据悉,这一年,我市新增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企业61家,累计达到540家;新增进出口实绩企业23家,外贸实绩企业达88家。

此外,乐山市还积极开展提升培育工作。2018年,市商务局联合市税务局、乐山海关、市农业局等多个市级部门,邀请行业专家围绕出口信用保险、优质农产品走出去、开拓东盟市场等方面组织开展专题培训,累计培训240余人次,取得良好成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