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公安召开“向人民报告”之“最强支部”新闻通气会

www.scol.com.cn (2019-01-19 12:13: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1月17日,乐山市公安局召开“向人民报告”之“最强支部”新闻通气会,向媒体介绍了乐山市公安局创建“最强支部”活动开展以来的亮点及做法。

据介绍,乐山市公安局党委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积极开展“最强支部”建设,进一步夯实了公安党建,做强了基层战斗堡垒,为乐山公安按照“主动作为、争创一流”总要求,精准实施“1234”工作思路,实现高位求进、转型升级,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夹江县局以‘党领导一切’为遵循、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推行‘党建实战化’,把党的宗旨、方针、政策、纪律落实到公安队伍建设和公安实战创新中去,全面提升了党建工作的统揽力,全面实现了党建工作的高质量、高效能、高标准、高境界。”夹江县公安局发言人在会上表示。夹江县公安局在工作中找准载体,赋予最强党支部最丰富的内涵,即最科学的组织保障、最忠诚的政治品质、最规范的运行机制、最坚强的理想信念、最精湛的业务能力、最良好的工作业绩,六要素之间互为依托、互相促进,共同支撑起最强党支部的坚固堡垒;以“党建实战化“为统揽,从阵地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廉政建设、素质建设、绩效考核六个方面入手,对标市局《方案》中的“5个优”,实现了“5+1”,努力锻造了一支“讲政治、讲规矩、讲担当、讲自觉”的公安铁军。

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党支部建设中用实际行动趟出了一条不一样的路,让“目标”成为了“路标”,“五个过硬”勾画出了“最强支部”的样子,“评星积分”形成了考量“最强支部”的尺子;通过高定位、严落实、实评比、真斗硬,促使强党建引领改革助力发展成为了行动共识和责任担当;“支部星级评比,党员积分管理”通过细化指标、量化考评、分值管理,因其过程透明,实质上助推了支队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得到了上级组织和友邻单位的认可和肯定,被评为市级党建创新成效项目,对于加强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具有积极作用。

乐山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党支部顺应时代发展,以创建“最强支部”工作为引领,突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新服务模式,努力把出入境党支部打造成新时代立体式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坚持以抓好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党员素质作为工作重点,要求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地参与社会管理,真正担当起联系群众、服务人民、关怀社会、协调利益、凝聚人心的职责;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打造国际重要旅游目的地”发展战略,结合乐山旅游城市特点,创新思维,在乐山主要旅游景点及交通要道设立外国人服务站,2018年已先后帮助来自英国、法国、越南、泰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受困境外游客30余名,受到境外旅客的高度赞扬。

乐山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在打造“最强党支部”时则以“五抓五强”建设为抓手,以“四争一讲”党建活动为载体,以“党建+业务”“党员+岗位”的“双+模式”,使党建工作与网安业务高度融合,构建了“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内涵丰富、成效显著”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机制,有力促进了各项业务工作开展,深入开展了“净网2018”专项斗争,各项业务指标进入全省前5名,在全市网安系统营造“学比赶超”的工作学习氛围,支队党员民警3人被评为公安部十一局先进个人、1人被评为“省优民警”、2人荣获三等功、2人受省厅表彰、3人入选全省网安专家库;以“净网2018”为载体,全年立刑事立案29件(部督专案5件、厅督专案13件),共抓获104人、批捕30人、移诉27人(同比刑事立案数上升263%、刑拘数上升273%、逮捕数上升428%)。

“下一步乐山市公安局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紧扣省厅‘135’部署,围绕市局‘主动作为、争创一流’总要求和‘1234’总思路,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建设更多的‘最强支部’,整体推动全市公安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障。”乐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政治部主任姚平在通气会上说。

制定方案明确标准,实现建设要求统一化,结合市委第五巡查组巡察反馈意见,在广泛调研基础上,出台了《乐山市公安机关建设“最强支部”实施意见》,并配套出台了“最强支部”年度《考核实施细则》,涵盖32个加扣分项。找准切入深化结合,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不断丰富和拓展建设“最强支部”内涵和外延,推动建设工作具体化、实效化,实现形式与过程、过程与结果的双统一,切实解决党建与业务等相关具体工作“两张皮”的问题;推动创新突出实效,实现建设成果多样化,以党员队伍管理机制建设、支部实战化建设作为抓手,在支部建设标准化的基础上,打造一批“特色鲜明、主题突出、内涵丰富、成效显著”的“最强支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