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凡:认真履职尽责 积极参政议政

www.scol.com.cn (2019-01-19 12:13:3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昨(17)日,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继续举行小组会议,讨论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易凡参加第三十三组(地方政协4组)小组会议并作讨论发言。

易凡表示,完全赞同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过去一年里,省法检“两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坚持司法为民,全面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省高级人民法院在依法主动服务治蜀兴川中,增强主动性实效性、提升审判质效、严格公正司法,回应群众多元司法需求、推进司法改革、打造过硬队伍等方面成绩显著。省人民检察院在维护国家安全、依法加强诉讼活动监督、着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大力推进司法改革、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高法律监督能力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

易凡建议,法院要狠抓执法办案,继续破解“执行难”,营造公平正义的投资营商软环境,充分发挥产权司法保护对振兴实体经济的作用;加强公益诉讼专门人士培养;省法检“两院”继续加大对小凉山地区的帮扶指导,尤其在基础硬件配置、队伍建设、业务工作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帮扶。

讨论中,列席小组会议的我市各县(市、区)政协主席踊跃发言,就加强基层政法队伍建设,加大依法执法力度,打破地方保护主义,加强法制教育和司法建议工作等提出建议。(记者 张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