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乡村振兴 乐山井研县将打造800亩“研溪古镇”

www.scol.com.cn (2019-01-14 10:16: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频道(记者 叶海燕) 天府灵秀地,引得凤凰来。昨(11)日上午,乐山市井研县“研溪古镇”项目及农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乐山城区举行。“研溪古镇”文旅项目总投资50亿元,集中签约的农业项目计划总投资17.1亿元。

签约仪式

据了解,研溪古镇项目由国开金融旗下伟光汇通公司实施。项目用地800余亩,项目计划投资50亿元,打造集“文化休闲、生态旅游、康养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古镇,成为未来井研的城市文化会客厅、乐山—峨眉山旅游集散中心、助力乐山国际旅游目的地的快速建设与定位实现。项目分为研溪古镇核心区、研溪古镇配套区、盐浴康养休闲区等三大功能分区。

签约仪式上,宝五乡顶峰嘉园农业综合体项目、大佛乡农文旅产业融合项目、井研县正邦生态循环农业园项目、井研县傲农养殖项目、味来智慧农业、井研县“通威鱼”养殖示范整县推进六大农业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

项目介绍

据悉,井研素有“天府灵秀”之美誉,山川秀美,人杰地灵。作为乐山市唯一的全省农产品主产区,井研先后被列为全国产粮大县、全国生猪调出大县、省级农村改革综合试验区、全省现代农业示范县。此外,井研县紧紧围绕乐山市委“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以项目为抓手,加快建设“乐山一级副中心城市”,加快探索丘区现代农业发展新路子,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